晚自习

产贾尼粮,但也是DW吹
最近尼贾中毒

【贾尼贾】战争(5)


  Tony再次醒来是下午。

  “希望您已经回复了活力。”Vision的声音从喇叭传出,Tony一边想不要随随便便黑了Friday啊一边说:“我感觉我现在好到可以和Hulk正面打一架。”

  “希望您现在真的很好。”Vision说,“您得赶快来一下实验室。这个视频播完了。”

  “终于不是雨啊房子啊咖啡了。”Tony套上衣服,“昨天是你送我回房间的吗?”

  Vision没有回答他,Tony撇撇嘴,不知道为什么有不好的预感。

  “Jarvis死了。”Vision直截了当的对Tony说,“视频的最后是Jarvis死了,Ultron是敌军的间谍,他杀死了Jarvis,Vision杀死了Ultron。”Vision停顿了一下:“然后Vision带领军队取得了胜利。”

  “Jarvis死了?”Tony有些不可置信,“这就是他想告诉我的?他死了?”

  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Vision看着视频里面被世人尊为英雄的那个Vision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难过。”

  “你、你先走吧。我自己重新看一遍。”

  Vision看起来是真的有点难过,他推门出去了。

  Tony重播了视频,雨,房子,咖啡,死亡,Ultron的叛变,Jarvis的死亡,Vision的凯旋。

  然后他看到了他自己。

  不是想象中的那个他自己,而是真正的他。

  “Jarvis真的死了吗?”视频里的他比现在的他看起来年轻很多,也稚气很多,视频里的Tony一遍遍追问视频里的Vision,“他真的死了吗?”

  “他死了,也没死,”视频里的Vision说话时冷静的和现实中的Vision一样欠揍——其实Jarvis的声音也是这样的,“看看这些凯旋的勇士吧,他们都和他一模一样。”

  他身体有些颤抖,视频中的Vision扶住他的肩:“我很抱歉,但这是战争。”

  Tony看到这儿直接结束了视频的播放。

  Jarvis,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?

  这就是战争?

  Ultron的话一遍一遍响起——我宁愿成为一只野兽。

  Vision悲天悯人的语气有点遥远——我不想成为英雄。

  Jarvis、Jarvis的话都很模糊了,千言万语总结成了一句再见。

  “你真的是世界上最糟糕的AI了。”Tony最后还是忍不住又打开了视频。

  视频停在了他追问Vision那里,Tony想自己的表情真的是傻极了,他点下了播放,时间再一次开始流动。

  “这就是战争?”他问,“Jarvis没什么想告诉我的吗?”

  “他很爱你。”Vision说,“他很想你,很幸运,他死的时候还是个人。”

  人?人?人——这很耳熟。

  Tony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,他调出键盘,将视频数据化,最后他找到了他一直想找到的那条编码。

  “唉……Jarvis,你真是……”

  他提取出那条编码,把他接回复仇者大厦的终端。

  “得委屈会儿你了Fri,等会那个数据不管做什么都不要反抗。”

  “Yes,boss。”

  那条数据连上终端后开始迅速的变长,所占的容量也越变越大。Tony欣喜的发现那颗卫星的主人又回来了。

  “欢迎回家啊Jarvis,你终于肯回来了。”

TBC

感觉马上要获得我贾尼的第一篇完结文了
下一章解密顺便点题
谢谢阅读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