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自习

产贾尼粮,但也是DW吹
最近尼贾中毒

【贾尼贾】战争(4)


接下来的视频平凡无奇,下雨,打仗,红木门,那间房子。

  后来Ultron发现了那所房子,他在房子里面找到了他想要的火炉。

  “这么多年来我就盼着这一天。”Ultron素来苍白的脸庞被火光染上不正常的潮红,“我打了这么多年的仗,就是想要一个可以用的炉子。真暖和啊。”

  Jarvis看到Ultron带进屋的枪支和被腐蚀的水汲汲的衣服,没有说话。

  “这就是战争。”Vision眯着眼睛,说。

  “战争啊——我说你要是不打仗的话肯定是个诗人,要不就是个哲学家。”

  “谁知道?我觉得你可能是个不良青年。”

  “别胡说八道了,老子是个虔诚的教徒好吗?Jarvis?你会是什么?”

  “我是个管家。”Jarvis为他们的杯子倒上热乎乎的咖啡,“我曾经是个管家。”

  “你觉得这一段是什么意思?”Tony问Vision,“这个房子——什么意思?你,Jarvis还有Ultron在里面喝咖啡?”
  “这个视频是给您的,没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 “他如果真的还记得我的话,那这个视频的确是给我的。”经过好几天都熬夜,Tony的眼睛变得红红的,他自嘲说,“如果记得我。”

  “你不需要暗示什么。”Vision用一如既往的平静口吻说,“我也很想帮助您,Mr.Stark。但这件事我无能为力。”

  “好吧好吧你无能为力。”Tony舔了舔嘴唇,反动桌子上厚厚的文件,“我不知道Jarvis为什么会这么文艺,我把古今中外的文学意象都找遍了,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我感觉他说的都是一些我们知道的事情。比如他是个管家啊,比如战争啊,雨啊——这个是不是代表忧伤来着?我不知道他想告诉我什么,他自愿投入战场的?”

  “也许更多,Mr.Stark,如果他还爱你的话,他会告诉你更多的。”

  “啧。”


  战争在继续,军队要前进了。

  Jarvis整理好那间房子,他把他一遍一遍的弄乱,整理好,再弄乱,在整理好。

  “老天啊,Jarvis你这个强迫症。”Ultron嘟囔,“我真的不能带走那个炉子吗?”

  “不能。”

  “别这样啊,”Ultron知道Jarvis有多么固执,所以他只是半真半假的抱怨着,“这个炉子是唯一让我感觉我还是个人的东西了。”

  “对于我们都是。”Jarvis说。

  Vision拉着Ultron回营地:“我们在哪儿等你Jarvis。”

  Jarvis一遍遍吧屋子整理好,弄乱,最后它让房子停留在了他来时的那一天。

  “再见。”他对Tony说。

  “等你回来啊亲爱的。”想象中的Tony这么回答他。


  “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吗?”Tony喝咖啡的时候忽然这样问Vision,他的语气有点复杂。

  “我不知道。”Vision说,然后他发现Tony已经趴在实验桌上睡着了——他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。

  “Mr.Stark啊……”Vision的声音像一声无奈的叹息,“您的确该休息了。我会帮您看着Jarvis的。”

  Jarvis离开了那间房子,把锁留在了那扇红木门上。

  “进来休息吧,”他说,“别破门而入就行。”

TBC

谢谢阅读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