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自习

产贾尼粮,但也是DW吹
最近尼贾中毒

【贾尼贾】战争(3)


“然后呢?”

  “然后?没有然后了Mr.Stark。”

  “住嘴住嘴住嘴你跟我住嘴!”Tony按下暂停健,抱住后脑勺开始围着屏幕转圈,“我要你给我Jarvis消失之前的数据,你给了我个这么意味不明的视频?老天啊,这玩意怪异到像是昆汀的电影。”

  “这就是最后的数据Mr.Stark。”Vision轻触屏幕,他看起来有点困惑,“这就是……那些混乱的数据,他们用人类的方式表达出来就是这样。”

  “好吧……那请你用AI的方式告诉我。”Tony在“请”上加重语气,使句子前半部分恶狠狠的,但后半部分轻的如同从他心里飘出来一样。

  “没有办法的,”Vision说,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,但这些数据,这些相当于AI语言的数据,的确是用人类的表达方式展现了这些。”

  “什么意思?”

  “大概就是,用人类的语言来举例——Jarvis用英文的语法和汉字留下了这则信息。注重形式的英语语法和注重形态以意写形的汉字相结合……没人能知道这则信息的真正含义。”

  “这个比喻其实不怎么准确,但请您领悟我的核心意思。”

  Vision点下播放键,沙沙的雨声重新响起,像是混乱的电流。

“这里面包含太多意象了Mr.Stark。”视频沉重的色调使Vision的表情晦暗不明,“太混乱了。”

  因为大雨,军队要在这个城市停留几天。

  Jarvis每天都会在自由活动时间去那间房子,他将抢放在门外,换上房主留下的家居服,懒懒地半躺在沙发上没个正形。落地灯还能用,昏黄的灯光下Jarvis翻阅房主留下来的书籍,大多都是很高深的专业书籍,边缘被主人摩挲的圆润光滑,使那些晦涩的专业术语也变得闪闪发光。

  “Hey,Jarvis你在看什么?”

  Jarvis想象这件房子的前主人就是Tony,虽然Tony绝对不会住在这样的房子里,但是没人能阻止想象。

  “看您上学时的课本,字迹很可爱sir。”

  “我知道你在委婉地嘲笑我的字丑。”Tony哼哼唧唧地给了Jarvis一个吻,换来英国人可疑的脸红,“我这辈子所有的艺术天分全用在你身上了。”

  “我的荣幸,sir。”

  Jarvis想象他的肩膀有Tony脑袋的重量,Tony有那么多的不动产,这间房子会不会真的是他的?

  但是Tony不会喜欢这样的房子。

  又要集合了。


  “这是什么意思?这他妈是什么意思?”Tony强迫自己挤出一个笑,“哈,这走向,一秒从战场纪实变成回忆录了?”

  “毫无疑问了Mr.Stark,Jarvis这则信息就是给您的。”Vision说,“真是压抑啊,自由世界不承认的压抑啊。”

  “妈的别这么文绉绉的,历史不是我的领域!”

  “可是AI的表达方式,在某种程度上的确都是文绉绉的。”

  “怎么说?你们是数据,理智的产物。”

  “我们是历史的产物,”Vision盯着自己的手掌,“我们不像真正的生物一样会适者生存,我们的进化都是被动的。”

  他停顿了一下:“而且我们……的确算不上是什么理智的产物。”

  Vision语气笃定,像是在说着一段历史。

  “你……我管你什么产物,我现在只想找到Jarvis!”

  “您知道我在说什么Stark,我是说Mr.Stark,这则消息完全是给您的,如果Jarvis真的还存在,真的想被我们找到,那能找到他的只有您了。”

  “祝您好运。”说完Vision穿墙而过。

  “操,一个两个的都这么不负责任 ”视频停留在了那扇红木门上,Tony继而提高声音,“Vision!下次记得走门!”

TBC

我觉得巴布琴科会打死我……
算了,这走向彻底不对了

谢谢阅读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