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自习

产贾尼粮,但也是DW吹
最近尼贾中毒

【贾尼贾】战争(2)


  Jarvis不喜欢“自由活动”时间。他没有兴趣去多拯救一个人,或者多杀死一个人。他拿着枪——这把枪到底是什么时代的产物?他不知道。他拿着枪漫无目的的闲逛。

  他来到了一处居民区。密集的楼房被刷成明丽的黄色,Jarvis轻笑出声,想起狐狸对小王子发的誓言。

  出于某种缅怀的心情,他随意走进了一栋楼房,想混过这几小时的自由活动。

  人都跑光了,走道里连脚步声都显得多余。门被七零八落的推开,空落落的地板和乱七八糟的家具一览无余;有的门则锁得紧紧的,Jarvis可以想象到房主在逃命的同时紧紧地皱着眉头,嘴里说着操蛋的话。

  然后他就发现了这样一扇门,红木门,锁上插着黄铜色的钥匙。

  所有的门都以不同的形式显示了房主的抗拒,但只有这一扇,在这样一个阴雨的天气里显示出别样的温柔,Jarvis仿佛听到房主在这么说:在这儿住吧,别破门而入就行。

  Jarvis轻轻转动了门锁。


  房子并不豪华,但家具很齐全。这房子不像是在战争时期,这里很安静,很温馨。简单的家具,随意被搁置的书籍,剥剥落落的墙纸上挂着微黄的照片——照片里的人都有些模糊了,或者是Jarvis并不想去看清楚。

  这里让他感觉很舒服,在这儿……他不是英雄,也不是野兽,他只是他。

  Jarvis想了想把枪留在了门外,这是很不理智的做法,但他想他也不是什么理智的产物,便放任了自己勘称危险的行为。

  他放松身体,踏上冒着线头的地毯,舒舒服服地缩进了沙发上的毛毯里。

  这儿有点混乱,对于常人来说混乱就代表着温馨。

  Jarvis从来都不是个温馨的人。

  但是Tony是。

  温暖让Jarvis的意识有点模糊,很多东西都可以带来温暖,篝火啊,苹果派切开的瞬间啊,喜欢的人的微笑啊。

  其实如果长时间的拥抱冰冷的钢铁,钢铁也会变得温暖。

  Tony说他不是个温暖的人,“我是个硬汉派的英雄!”他洋洋得意地向Jarvis炫耀着,“钢铁盔甲,美女,摇滚乐,还有比我更硬汉的人吗?”

  Jarvis计算了一下Tony应该是在征求他的回答,他回答:“这种说法的确不怎么准确。”

  Tony挑了挑眉。

  “温暖不是用来形容人的,sir,温柔才是。”

  “……你的幽默真的很糟糕。”

  “我对此感到抱歉,sir。”

  Jarvis想这么说,然后他发现温暖离他而去了——原来是毛毯掉落在了地上,空气更加潮湿阴冷了,外面的雨有变小的趋势。

  我真的很抱歉,sir。

  战场适合您,但的确不怎么适合我,战争更加不适合我。

  不过,您也不适合战争。

  Jarvis把乱糟糟的家具摆放好——又弄乱——又摆放好,他以前是个管家,总是把自己主人弄乱的东西一遍一遍重新整理好,他不只一次偷偷地抱怨,但他现在有点思念这种被需要的感觉了。

  要集合了。

  Jarvis把毛毯随意的堆回沙发上,起身,出门,拿上抢。

  最后他想了想,把钥匙留在了门上。

  “再见了。”

TBC

我看我能不能今天把这文完结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