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自习

产贾尼粮,但也是DW吹
最近尼贾中毒

「贾尼」和Tony的100天

非常短的一章,看在我查了不少资料的份上求放过
基妹的场合

第40天

  今天我在咖啡厅遇到一个有着希腊式鼻子的男人,哼,愚蠢的美式英语。

  我可爱的表弟们*,他们懂得上帝的语言*却说不清英语,那卖花女一样的发音,希金斯教授都救不了他们*。

  那个男人盯着我看了一会,我可以看出他是个花花公子,他有一张很正派的脸,可他的脸和他的过去不协调,我不喜欢这张没有备受摧残的脸*——那个男人看了我一会,好像对我桌上的这本《钢铁侠》感兴趣,天啊Jarvis的这颗破碎的心*真是惹了不少麻烦。

  他问我:“你是Loki?”

  我很震惊他叫出我的名字,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字——看,一个美国人竟然会思考!哦不!这样太冒犯美国人了,应该说一个美国男人*竟然会思考。

  我很不耐烦的回答:“与你无关,作家R先生*。”

  那个男人竟然笑了笑,他说:“咖啡我请了。”

  我更加不耐烦了,这几天我心情烦躁,而且我确定那个男人根本就没懂我刚刚说的话的意思,最重要的是我根本瞧不起这里的咖啡,我喜欢意式烘焙的咖啡,于是我说:“怎么,你是麦琪*?”

  然后我们度过了默默无语的一个下午,除了意式烘焙咖啡,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。

PS:以上内容被Loki 记录在咖啡厅的发票上,已经被揉烂扔在伦敦牛津街的第二个垃圾桶。

*表弟:独立战争的笑话,英国人喜欢将美国人称作表弟

*上帝的语言:意大利政治家马志尼的名言:理想是上帝的语言。Loki在此讽刺美国人每天都在做梦。

*希金斯教授:《窈窕淑女》里面的语言学教授希金斯先生,帮助女主改变口音混入上层社会。这里Loki在讽刺美国人都是下层人。真是典型的英式傲慢啊。

*备受摧残的脸:杜拉斯《情人》,《情人》最有名的那句话你们都知道。这句话是Loki在讽刺总裁的不诚实和没人爱,后文会有照应。

*破碎的心:主要出自于王尔德《道林格雷的画像》,后文会有照应。

*男人不会思考:BBC长篇科幻剧《神秘博士》2015圣诞特辑中博士的妻子讽刺男人不会思考。此处Loki在说Tony Stark说的是废话,我是Loki还需要你说?

*作家R先生:奥地利作家茨威格作品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中的角色。歌德曾说“我爱你,但与你无关”,这句话在这部作品中贯穿全文。此处Loki第一层意思是在讽刺Tony我是谁关你什么事,第二层是Loki以为总裁是钢铁侠的粉丝,但是在Loki看来钢铁侠根本不是科幻小说,他在为总裁(钢铁侠的粉丝)默哀,最后一层意思就是Loki在讽刺Jarvis把无望的爱情藏到了《钢铁侠》这本书里。

*麦琪:圣经里面向新出生的耶稣奉献礼物的的东方三圣人之一。此处Loki非常不爽Tony Stark用那种恩赐一样的语气说出“咖啡我请”,他在讽刺总裁把自己当哪根葱了?

  总之Loki说了两句话其余都是心理活动,但无一例外的都在吐槽总裁,我觉得这一段慢慢看还是很有趣的,向Loki学习有内涵的毒舌。

  还有一点,总裁的确没有听懂基妹在说啥。毕竟两个世界的文学体系不同哈。【bingbu

TBC

九月调考我真的很忙,以后可能不会日更了只能周末更了
各位小天使对不起!
不过我不会弃坑的
谢谢你们的阅读

评论(15)

热度(23)